招聘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招聘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何平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是北京大学医学部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于2010年共建的直属实体研究机构,旨在通过开展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卫生政策和体系研究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升我国卫生政策与体系研究水平,为全球健康发展服务。因科研工作需要,何平课题组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2名。

  1.课题组简介

  何平,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卫生经济与政策,聚焦于卫生政策的实验与准实验研究、健康不平等和卫生经济学评价。2018年初加入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公开竞标项目(CMB- OC2)、北京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卫健委和北京卫健委等课题约20项,累计科研经费500余万元,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BMJ(IF: 39.89)、American Journal of Public Health(IF: 9.31)、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IF:4.90,2篇)、Thorax(IF:10.84)、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IF:5.56,2篇)、Social Science & Medicine(IF:4.63,2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IF: 5.01)、Health Policy and Planning(IF: 3.34)和Health & Place(IF: 4.08)等期刊发表SCI/SSCI论文40余篇。课题组是一支年轻有活力、思想活跃、学术氛围浓厚的研究团队,其中副研究员1名,博士后2名,博士生3名,硕士生5名。详情请参见https://www.cchds.pku.edu.cn/yjtd/qzjs/69117.htm

 

  2.申请条件

  (1)即将博士毕业或毕业三年以内,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热爱科研工作,较强的责任心、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2)管理学、经济学、预防医学、社会学和人口学等专业背景。

  (3)具备独立科研工作能力,较好的定量研究基础和英文写作能力,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论文。

  (4)符合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管理规定。若申请博雅博士后,请参见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https://postdocs.bjmu.edu.cn/tzgg/index.htm

 

  3.岗位待遇

  (1)薪酬福利: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2年考核评估优秀继续在站的基本年薪提高2万元;合作导师为优秀博士后发放项目酬金。按照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缴纳社会保险和公积金。

  (2)住房:按照进站时间申请博士后公寓,租住公寓按照学校规定缴纳房租。

  (3)基金申请: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课题或奖励经费。如国家的香江学者计划、中德计划、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4)首个聘期2年,考核评估优秀者根据个人意愿及课题进展可延长至3-4年,届满取得优秀科研成果且满足预聘制教职要求,经考核评估后可聘为预聘制助理教授。

  4. 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研究工作、发表论文和获得奖励等。

  (2)两封专家推荐信及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包含本人博士生导师)。

  5. 招聘程序

  (1)请将申请材料发送至邮箱phe@pku.edu.cn,主题注明“博士后申请+本人姓名”。

  (2)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面试(博士后进站时间一般为每年1月、4月、7月、10月,博雅博士后申请时间一般为每年5月和10月)。

  (3)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