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联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2019年12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安全性联合研究中心、疫苗经济学联合研究中心”两个联合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本次揭牌仪式由北京大学医学部科研处韩鸿宾处长主持。

  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首先发表致辞,希望双方的强强联合能有力推进我国疫苗应用与免疫规划相关安全性和经济学研究能力建设,提升我国疫苗应用政策循证决策水平,北京大学及医学部将持续关注和支持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研究员随后致辞,强调了预防接种和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机制的重要性,并对两个“联合研究中心”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二是希望明确联合研究中心框架,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三是希望积极开展合作领域研究,共同多出科研成果。

  

  随后,张宁主任和冯子健主任就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签署合作协议并共同揭牌,北京大学医学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安全性联合研究中心、疫苗经济学联合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在疫苗安全性和经济学研究方面开展合作,为国家疫苗应用政策和免疫规划的循证决策提供技术支持。

  

  最后,疫苗经济学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孟庆跃教授与疫苗安全性联合研究中心主任詹思延教授分别发表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展望。两个研究团队将与疾控方面密切合作,共同开展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疫苗安全性和经济学研究,为国家免疫规划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