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 2022年学术年会隆重召开

  2022年11月25日上午,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隆重举办。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本次学术年会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领导,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省、市、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共卫生经济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科研单位、高等医学院校相关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经济”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分为两个单元,第一单元由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方海教授主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尹遵栋研究员以《疫苗应用的卫生经济学研究进展和未来需求展望》为主题作了报告,讲述了目前中国疫苗经济学评价的主要研究现状,指明了未来疫苗经济学研究的重点研究方向。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执行副院长冯录召研究员以《开展实施研究,促进疫苗应用》为主题进行了报告。主要展示了国际社会对于疫苗实施研究的现状,并指明了疫苗经济学研究未来实施与应用的方向。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检验系主任崔富强教授就《扩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适应症的成本效果分析》为题作了报告,对我国未来慢性乙肝的治疗与预防干预措施,进行了最新经济学评价研究与深入细致的分析报告。

  

  

  第二单元由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强教授主持。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研究员以《疾病预防的公共卫生策略与方法》为题作了报告,就国内外“医防融合”的核心定义、内涵和未来的方向做了深刻的研究与讨论,为我国未来的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方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方海教授以《中国重点人群流感疫苗支付意愿与筹资策略》为题作了报告,通过中国10省大样本的实地调查研究,对中国流感研究重点关注的儿童,老年人和慢病患者人群关于流感疫苗接种意愿、支付意愿和未来流感疫苗的筹资方式和方向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细致的汇报。

  

  会议最后,由方海教授总结致辞。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公共卫生经济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