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姚尧老师荣任国际SCI和SSCI刊物首位中国编委

20221123日,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助理教授/副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姚尧应美国老年学学会(Geront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GSA)期刊Innovation in Aging的主编Steve M. Albert教授邀请,出任该期刊编委会成员(Editorial Board Member),自20231月生效,成为该期刊创刊以来首位来自中国的编委。

美国老年学学会(网址https://academic.oup.com/gsa)成立于1945年,至今已有77年历史。该学会旨在促进健康老龄化的科学研究,鼓励与老年学与老年医学相关的各学科研究人员和从业者之间的交流,并推进研究成果到公共政策的制定。

目前,美国老年学学会旗下共有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A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 Series BThe GerontologistPublic Policy & Aging ReportInnovation in Aging 五本专业期刊其中Innovation in Aging20171月出版,重点关注与健康老龄化和生命历程相关的创新理论、研究方法、干预、评估和政策的研究。该期刊是老年学与老年医学领域的重要期刊之一,2021年影响因子为6.065年影响因子为8.01分。

 

撰稿、排版: 李少杰、胡杨

审校:潘文、王贤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