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成功举办第一届“树华杯”辩论赛

  2017年10月12日下午,第一届“树华杯”辩论赛在中心三层会议室如期举行。活动邀请中心主任孟庆跃教授、刘晓云副教授、方海教授、袁蓓蓓老师、马晓晨老师为评委嘉宾。由杨朔同学担任辩论赛执行主席。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是:分级诊疗中医联体模式的利与弊。正方所持的观点是:分级诊疗中医联体模式利大于弊,医联体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阻碍不能拿来当成其自身的缺陷;反方所持的观点是:分级诊疗中医联体的实施效果弊大于利。正反双方针对医联体的利与弊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经过第一辩手立论、第二辩手立论、攻辩、自由辩论、观众提问、第四辩手总结陈词等环节,双方辩手分别就分级诊疗中医联体模式的概念、方式、利弊、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辩论和深入探讨,辩手们才思敏捷、逻辑缜密、口若悬河、唇枪舌剑,整场比赛看点无数。通过倾听辩论过程,观众们感到受益匪浅。

  辩论阶段结束后,孟庆跃教授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鞭辟入里的点评,指出目前研究生非常需要这样的思辨思维,对于很多的政策和学术知识,不只是学习,更要通过这样的辩论的形式对其加以理解和解释。

  采用辩论赛的形式对学术问题展开讨论,使科研变得更加有趣味。研究生们通过查阅大量资料,对学术辩题展开深入剖析和辩论,加深了对这一领域的了解,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兴趣。最后,中心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