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队列研究项目年会在广西成功举办

  2018年5月6日,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队列研究项目2018年年会在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医学科大学承办。《中国卫生政策研究》编辑部主任谢宇、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席彪教授、广西卫计委科教处科长程晓华等应邀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包括青海大学医学院、九江学院在内的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和联络人,以及课题组相关成员等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

  

  广西医科大学全科医学院范德胜书记作为东道主,对各位专家的到来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到场专家和广西医科大学概况, 就广西医科大学的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情况做了简单介绍。

  

  项目负责人刘晓云副教授就近三年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队列研究项目成果作了详细的报告。他重申了项目的研究背景和方法,就现有进展和结论作了汇报,总结了目前面临的挑战。针对刘晓云副教授的报告,谢宇主任和席彪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课题组总结的各院校培养模式、招生就业中的主要发现以及政策建议,并从不同的角度对项目的意义、研究方法和项目产出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接下来,程晓华科长高度评价了研究项目的政策意义和学术价值,提出了几个现实中遇到的具体问题。随后,三所合作单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政策制定和落实的角度对研究报告及订单定向项目进行了讨论,并做了本省本校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情况报告,给出了自己对于实施政策的建议。

  

  

  当日下午,谢宇主任做了关于研究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卫生政策类文章常见问题和写作要求,为今后项目系列产出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技术支持。最后,做为项目的策划和执行人,国家卫生健康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胡丹副研究员介绍了项目工作计划,强调了2018年做为关键节点的重要性,并依据各省各院校的特点就项目今后合作形式和设计方法征求与会人员的意见。大家初步商定了2018年的三省院校的现场研究工作日程安排。

  

     

  

  在一整天紧凑而充实的交流讨论后,2018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队列研究项目年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