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 科研项目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基线调查

        公立医院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了探索和积累经验,积极稳妥地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国务院决定选择部分城市进行试点。按照计划,自2010年起,将在16个城市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工作。为稳妥推行相关改革,为完善相关政策提供依据,需要对试点情况进行评估,为此,需要通过基线调查掌握试点前和试点启动阶段的现状,为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以及评估试点成效提供基础信息和对照依据。
 
         由卫生部资助,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将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山东大学卫生管理与政策研究中心等单位合作,对试点地区医疗服务体系和公立医院现状、试点启动阶段调查地区的改革进展及其绩效、试点地区医疗服务体系和公立医院存在的问题、原因和影响改革的主要因素,以及试点启动阶段相关各方对改革的看法、态度、期望和可能的反应,等问题开展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