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概况» 成立背景

中国卫生体制正面临着传染病、慢性病、环境污染等多重挑战,中国政府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民医保的目标。只有通过高质量、可靠的研究才能更好地制定卫生政策,改善中国的卫生服务体制,而且对其它发展中国家也有积极的借鉴意义。然而,无论从学科发展的国际比较来看,还是从支持决策的实际效果来看,我国的卫生政策研究水平都还有较大差距,迫切需要高水平研究人员、具有独立性的研究机构、与国际学术界充分交流协作机制和必要的工作条件。 

基于以上考虑并经过长时间的策划和努力,北京大学医学部于2009年下半年与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达成合作协议,并最终于2010年4月底通过双方共建方式成立“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期充分利用北京大学雄厚的多学科综合实力、高层次的人才优势、以及国内外大量的合作资源,通过开展具有战略性和前瞻性的卫生政策和体制研究及高层次人才培养,提升我国卫生政策与体制研究水平,为全球卫生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