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

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研» 科研项目

医改对基层卫生机构功能和人力资源能力影响评价研究

        第四次(2008)国家卫生服务调查结果表明,我国基层卫生机构基本服务功能需要进一步加强,中西部地区基层卫生机构开展基本卫生服务的能力明显偏弱,农村基层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与城市基层卫生机构相比更为薄弱。医改意见提出,要完善以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为基础的医疗服务体系的公共卫生服务功能,进一步明确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职能、目标和任务,优化人员和设备配置。
 
        由卫生部资助,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将开展医改对基层卫生机构功能和人力资源能力影响评价研究。本研究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调查研究,评估医改在基层卫生机构和队伍建设中开展的主要活动,在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功能和人员能力方面取得的进展,为促进医改顺利健康发展提供依据。机构调查、关键人员访谈、现有资料收集等是主要的调查方法。本研究的产出是有关医改评价的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