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中心姚尧课题组在第八届中国老年医学大会分享研究成果

5月19日至5月21日,第八届中国老年医学大会暨中华医学会第二十次全国老年医学学术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姚尧副研究员团队参加该会议并分享课题研究成果。姚尧副研究员受邀在大会健康老龄化论坛分享《我国老年人失能现况、趋势、影响及有效干预路径》的主旨演讲,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王志会研究员进行点评。同期课题组七篇论文入选大会交流,其中任龙兵博士在青年论坛口头汇报《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群失能预期寿命预测及影响因素》,三篇入选壁报交流的论文为《我国中老年人可能肌少症和肌少症与不良健康结局风险的前瞻性研究》,《BMI modifies the association between air pollution exposure and cognitive impairment》和《维生素D缺乏和系统性炎症对老年人死亡奉献的联合作用》,另三篇论文被大会收录书面交流。

此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主办,邀请国内外四百多名老年医学及其相关专业专家学者们就四百多个议题进行讨论交流,累计收到一千多篇会议投稿,经过专家评定,共评出大会交流稿件24篇,壁报交流62篇。会议旨在对当前老年医学领域前沿热点、新技术、新概念、新方法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老年医学的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促进我国健康老龄化发展。

图1 姚尧老师和任龙兵博后进行研究汇报

图2 姚尧课题组参会人员合影

图3 部分入选壁报合影

 

 

图文:蒋宇玲、李少杰、任龙兵

审校:胡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