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加勒比、南太国家卫生部官员访问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

  2023年11月03至2023年11月23日,商务部发展中国家援外官员及技术培训项目举办“加勒比南太国家免疫规划与疫苗合作研修班”,该研修班学院为加勒比南太三个国家——多米尼加、基里巴斯和格林纳达的卫生部官员组织中国卫生服务体系、公共卫生、免疫规划方面的课程和相关机构的交流访问。作为该研修班的交流培训内容,2023年11月20日,来自多米尼加、基里巴斯和格林纳达的8名卫生部官员访问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并与中心研究团队讨论卫生体系建设的热点问题和未来合作机会。

  此次访问交流由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晓云教授主持,中心6名研究人员参与。交流活动中,中心研究人员介绍研究背景和未来国际合作的计划,多米尼加、基里巴斯和格林纳达3国卫生部官员介绍其工作背景、各自国家卫生体系的特点。双方人员就各国卫生体系共性问题,包括如何加强初级卫生保健,如何在基层和偏远地区吸引和留住医务人员,进行了深入探索。中心研究团队也在加强基层卫生体系、建设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通过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和留住基层医务人员上分享了中国经验,双方就中国卫生体系建设经验的可借鉴性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