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Anne Mills教授率领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代表团访问中心

Anne Mills教授率领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代表团访问中心

      2012年5月10日,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LSHTM)代表团访问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和公共卫生学院(以下简称“公卫学院”)。代表团由LSHTM学术副校长、国际知名的卫生政策和体系研究专家、卫生经济学教授Anne Mills率领。一同来访的还有LSHTM全球卫生发展系主任Kara Hanson教授,以及LSHTM传染病流行病学系Carine Ronsmans教授。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中心执行主任、公卫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会见了外宾。中心和公卫学院的其他几位领导、年轻教师和学生也出席了会见。双方就深化合作展开了全方位、立体式的深入会谈。代表团由CMB顾问、联合国社会发展研究所项目协调员张术芳陪同。

     在中心执行主任孟庆跃的邀请下,三位杰出的教授参与了5月11日的中心研讨会,并展示了他们围绕中低收入国家各自关于为全民健康保障筹资、为农村地区吸引和留住卫生人力资源、母婴保健发展与挑战的研究。报告获得了参与者的热烈欢迎。

背景资料:
      LSHTM是世界一流的公共卫生教育与研究机构。LSHTM成立于1899年,隶属伦敦大学。其校友覆盖多个学科,遍及180多个国家。LSHTM的公共卫生与政策学院的目标是通过卫生政策、卫生体系和服务、以及个体、社会和环境对健康的影响方面的研究、教学和政策建议促进全球健康。该学院是欧洲最大的多学科公共卫生团队,拥有超过220名教学研究人员,包括流行病学家、公共卫生医师、经济学家、政策分析家、人类学家、社会学家、历史学家、心理学家、统计学家和数学家。此是此次访问由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安排的,旨在促进LSHTM和中国一流医学院校的合作,以此推进中国卫生政策和体系学科发展,加强公共卫生研究和教育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