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缅甸卫生筹资改革来华考察团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

缅甸卫生筹资改革来华考察团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
      2011年11月7日,缅甸妇幼福利协会主席Mon MonAung博士、缅甸卫生部卫生规划司司长San San Aye博士、缅甸区域卫生局长Ngwe San博士、缅甸卫生部医学研究司医学统计处处长KoKoZaw博士、缅甸卫生部卫生规划司办公室主任Kyawt Kay Khine一行五人组成的“缅甸卫生筹资改革来华考察团”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学部副主任方伟岗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孟庆跃教授及公卫学院卫生管理系副主任张拓红教授等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会谈。
      方伟岗代表医学部对考察团致以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医学部各学院及研究中心愿意为缅甸卫生体制改革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并希望与缅甸卫生部门保持长期的合作。孙秋丹向考察团介绍了医学部的历史、现况、医教研发展与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缅甸代表指出,缅甸目前正在酝酿卫生筹资体系的重要改革,中国近年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面取得了重要的成就,中国的经验对缅甸设计卫生体系改革方案有非常大的借鉴意义。代表团一行得到了医学部和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的大力帮助,对此表示深深的感谢。

      在为期一周的考察中,代表团还与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中心研究人员向代表团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卫生筹资发展状况、药品政策、公立医院改革、台湾地区健保体系等,并针对缅甸卫生筹资改革方案可行性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代表团还将在中心的安排下实地考察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管理和运行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