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中心新闻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第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
      2011年10月13-14日,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任、中心创立主任韩启德院士,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常务副主任柯杨教授,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陈致和博士(Lincoln Chen),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院士,美国埃默里大学副校长Jeffrey P. Koplan教授,英国伦敦卫生与热带病学院副校长Anne Mills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萧庆伦教授,孟加拉国BRAC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Timothy Evans教授,美国哈佛大学亚洲中心顾问Peter F. Geithner先生,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陈育德教授,上海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胡善联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孟庆跃教授出席会议。北京大学医学部董哲教授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蕾博士等作为观察员出席了会议。理事会由中心理事长柯杨和共同理事长萧庆伦主持。
 
      孟庆跃就中心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及未来的发展计划做了详细的汇报。中心从筹备以来得到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和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在资金、办公条件和制度安排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成立之后,中心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明确了发展方向和研究领域;积极物色和引进人员,已形成基本研究队伍;积极争取科研项目,已有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卫生部和欧盟支持的多项研究课题;成功组织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卫生部委托的“2010 年世界卫生报告发布和卫生筹资政策研讨会”;与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合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国际合作处一起组织了中国代表团赴瑞士参加第一届全球卫生政策研究大会,为争取第二届会议在北京举办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有中英文研究论文发表;中心研究人员参与了多项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调研和评价工作;中心政策简报《卫生发展瞭望》已经发挥了较大影响。
      理事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2010-2011年度工作进展以及2011-2012年度工作计划,并对中心初创之年获得的成绩和发展势头给予了高度肯定。理事会成员一致认为,中心在短短一年内,取得了快速、全面、高质量的发展,为将来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理事会也针对中心未来的体制机制建设、人员招聘、研究重点、国际合作等涉及中心长远发展方面提出了富有远见的意见和建议。会议期间,理事会成员还商讨了2012年将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卫生体系研究大会筹备情况;与中心研究人员就卫生体系研究领域的能力建设和研究主题进行了深入对话。
      相关链接:

      北京大学中国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执行主任)负责制。理事会的主要功能是把握学术研究发展方向,制定管理制度,促进国际合作和资源动员。